推广 热搜: 微信  微商  微信营销  客源  微商代理  货源  微商客源  找客源  微商货源  微商网 

18年播出这条“危商”新闻后,微商职员要哭了!

   日期:2021-01-22     来源:www.laobanzhangtc.com    作者:酷有拿货网    浏览:565    
核心提示:畅想将来,立言为证。

畅想将来,立言为证。

自13年朋友圈狂卖面膜,微商自此开始萌芽。

当时俏十岁是面膜中卖得最热门的品牌,甚至于白百合、赵薇等各大明星也前来助阵。

目前仍旧知名的品牌韩束也是微商起家,再转型为天猫淘宝推销的。

微商成功的魅惑了很多厂家、明星网络红人入驻,16年呈井喷状况,涉及商品有洗护、化妆品、瘦身商品等类型。

同时不少不法分子、投机者也瞄准了这一混乱却隐藏着无限商业机会的市场。

16年是微商饱受质疑的一年,明星张庭竞价的微商商品TST活酵母被曝出毁容烂脸案,网络红人张沫凡也被曝出精油烂脸的事件。

微商目前依然火热,但这样多负面信息的揭秘,相信国家将在将来三年内,对微商将进行严格的管控。

第一,微商的商品水平没根本保障,不可以对其进行维权。

据新闻报道,广东的假冒伪劣化妆品,小作坊生产的三无商品大多进入微商途径进行推销。

通过微商途径购买的商品往往会缺少售后保障,用户即使发现商品保质期、水平有问题也没方法进行投诉,出现维权无门的现象。

大多微商都不拥有合法的经营执照、资质和证件,也没淘宝网所具备的3、方担保的安全买卖平台。

通过微商购买商品基本是私下买卖,一旦出现纠纷,难以依据《顾客权益保护法》提供保护。

同时又往往找不到投诉对象、买卖凭证,没办法进行顺利的维权。

第二,微商可能会涉嫌传销。对微商略有知道的朋友都要知晓,微商是多层级的加盟代理,上下级有从属关系,上级对下级有绝对的领导权和价格权。

不法传销分子就借助现国家对微商没进行彻底管控的漏洞,通过微信进行传销。

比如:经湖北工商局调查,确认了微商平台下的“云在指尖”是传销行为,判处罚款150万元人民币,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

同时,微商的税收也是一大难点难点。

国内现行的税收法律规范大多是以实体买卖为对象进行设定的,但微商模糊了税收法律之间的要点界限,难以进行税收管控。

对于绝大部分未成规模的微商,其没线下门店,并且隐匿了身份,就没办法确定哪个是纳税义务人,没办法明确界定征税对象,也不可以确定纳税地址。

因此庞大的微商市场,小而多的买卖成为了偷税漏税者的聚集之地。

微商的弊病远远不止于此。

混乱的价格将扰乱正轨的市场体系,不容易追溯的提供链成为了工商局备案管理、顾客维权的障碍。

但是这样庞大的微商市场却又蕴含巨大商业机会,又易吸引无数个人和企业参与。

对此,国家已经开始着手打造有关的管理工作。

2020年1月份,全国微商诚信认证行业联合办公室联合商务部研究院拓展了微商职员培训认证,对诚信合法经营的微商企业、商品、个人颁发微商诚信身份证。

顾客们可以通过微商诚信身份证在全国职员诚信信息查验平台、商务部中国商务新闻网进行查看,获得商品信息和从业资格。

相信如此一来国家将在将来三年内颁布更多与微商有关的法律法规、打造完备的微商监管体系,解决微商现阶段的各种问题,对其进行彻底的管控,给顾客和市场带来一个干净、安全的微商市场。

立言APP,一个有趣的预测将来的神奇社区。

 
打赏
 
更多>同类微商学院

推荐图文
推荐微商学院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Powered By DESTOON